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771-5300759(院办)
邮编:530200  

   

学院掠影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2019届工艺美术专业毕业作品展暨就业推介会
2019-06-02 10:08:15  来源: 浏览:

 

 

2019年5月31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2019届工艺美术专业毕业作品展暨毕业生推介会开幕式在南宁博物馆举行。自治区二轻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卢道龙,财务处长欧碧珍,桂林旅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韦剑华,南宁二轻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副主任杨程,南宁学院校长赖每,副校长陈雄章,党政办主任陈铁,招生就业办主任卢玉光,后勤基建处处长吴忠等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式。广西工艺美术行业大师、用人单位代表、艺术设计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活动。活动由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韦锦业主持。

学校副校长陈雄章在展会上致辞,他对各行业协会、工艺美术行业大师对南宁学院工艺美术专业办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感谢南宁博物馆为本次展会举办提供大力支持。陈雄章教授介绍了我校2019届工艺美术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校努力培养有情怀、有专业能力、有市场经营能力,能够将广西特有的工艺美术特色资源转化为产品、产业发展的“五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工艺美术专业利用行业资源,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道路,引进工艺美术大师进入学校参与人才培养,让工艺美术专业在国内五十所相关专业院校中专业排名上升至第九位。陈雄章教授希望借此展会契机,让工艺美术大师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提出意见,学校将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南宁市乃至广西的工艺美术产业的发展,为中华民族文化传承做出我们南宁学院应有的贡献。

接着,参展的领导嘉宾和用人单位代表移步展厅观看毕业生作品,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代表进行洽谈与交流。与会领导和嘉宾对毕业生设计新颖、制作工艺精良的作品赞不绝口,前来观展的同学们也表示要向学长学姐看齐,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变得更加出色。

本次展会共展出作品125组近1000余件,涵盖了工艺美术门类中陶艺、玉石雕、核雕、染织、金属工艺等方向的作品。推介会有钦州市坭兴行业协会、秀峰区点点玉坊、广西三环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42家企业参会,42家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300多个岗位,毕业生积极参加面试。

展会的成功举办是学校工艺美术专业教学成果面向社会、面向用人单位的集中展示,对接受社会各界评价,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校企深度合作,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具有重要影响意义。 (艺术设计学院供  /艺术设计传媒  图/艺术设计传媒 校通讯社 LK艺术工作室)

开幕式现场

副校长陈雄章在展会上致辞

赖每校长宣布展会正式开始

 

领导嘉宾参观毕业作品展

推介会现场

部分毕业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