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771-5300759(院办)
邮编:530200  

   

学院掠影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艺术生态与综合表现艺术》专题讲座
2019-04-26 18:50:57  来源: 浏览:


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艺术思维能力,4月24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艺术生态与综合表现艺术》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著名作家冯楚担任主讲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副院长张燕根教授作客,学院院长杨超伦、党总支副书记廖秀媛以及学院部分师生聆听讲座,讲座副院长韦锦业主持。

讲座伊始,韦锦业副院长简要介绍了作家冯楚的个人经历及其代表作品。紧接着冯楚先生诗艺术与音乐表现、艺术与行为、综合表现艺术三个方面结合当下人文艺术生态师生们引入艺术的情感世界当中,使师生们了解到艺术从民间到个人是如何发展。并以自己采访评论的名人举例,给同学们展现了艺术家们是如何在虚拟与现实当中来回游走,将灵魂与自我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最后,由韦锦业副院长总结本次讲座,他表示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艺术生态和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消化本次讲座所了解的知识,把知识运用到今后的专业学习创作中去

冯楚,著名作家。曾获世界诗人大会《世界诗人》杂志联合颁发“2002年度国际最佳汉语评论家奖”。2009年以批判诗文集《自由的奴隶》获得中国武汉民间文本《地下》编委会颁发的首届“《地下》诗奖”,引发文坛“自由奴隶”诗风暴。(艺术设计学院供 /张佳慧 /梁超宇)


韦锦业副院长主持讲座

著名作家冯楚先生主讲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