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771-5300759(院办)
邮编:530200  

   

学院动态
艺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实训室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2022-04-16 15:31:36  来源: 浏览:

4月13-15日,由杨小凤院长带领蓝志军、徐党卿两位副院长与实践科负责人分别对学院的教学、科研实验室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大棚陶艺实训基地、金属工艺实验室、室内设计制作实训室、大师工坊等相关实验室和工作室。通过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重点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隐患等内容开展检查,查看了实验室设备使用相关记录,对标检查前期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及存在高温、高速、高电压、易燃、易爆、消防、水电安全等危险因素的完善措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实验室安全隐患,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整改。

杨小凤院长在检查中强调,安全无小事,关系到师生的生命健康问题,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实验室要加强值班值守,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务必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仔细分析梳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形成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长效机制。对各实验室存在的实验室安全问题及隐患,要及时解决,形成“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是安全责任人”的良好氛围。(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文/黄世富 图/梁日照)

杨小凤院长检查设备安全情况

陶艺实训室安全检查现场

金属工艺实训室安全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