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771-5300759(院办)
邮编:530200  

   

学院动态
【暑期三下乡纪实一】南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新媒体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赴宾阳县中华镇兴隆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06 11:45:55  来源: 浏览:

75日,南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新媒体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赴宾阳县中华镇兴隆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在当地村委、南宁市远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顺利完成第一天的社会实践任务。

上午11时,实践团队按行程安排抵达宾阳县中华镇兴隆村。稍作休息,实践团在村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兴隆村文化长廊、花园、文化广场、篮球场、办公楼、绿化带、凉亭、森林氧吧公园,并拍摄了相关视频素材。随后,实践团成员与村委会工作人员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村委干部向实践团成员介绍了兴隆村近年来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与今后的发展规划。实践团就本次暑期“三下乡”的主要工作任务进行讲解,并对接下来几天的具体工作进行分工。

据悉,南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本次暑期“三下乡”实践团由艺术与设计学院3名指导老师,14名学生志愿者组成。主要任务是利用新媒体表现方式对中华镇兴隆村的传统文化和乡村振兴成果进行视觉化表达。对兴隆村的传统特色文化、民俗生活、特色农产品等方面拍摄新媒体纪录片,以新媒体纪录片进行新媒体平台引流,建立新媒体流量IP,组建、培养当地村民网红进行直播带货。实现生态化乡村振兴,推动当地旅游经济发展。此外,实践团成员还对兴隆村爱心超市进行捐赠,助力爱心超市项目的启动。对暑期村里的留守儿童进行安全教育、心理疏导。同时,结合专业知识对留守儿童进行基础绘画教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文/覃兆刚 图/陈千盛)

实践团在学校举行三下乡出征仪式

实践团在兴隆村森林氧吧公园拍摄素材

实践团在采访村民

实践团在和兴隆村村委干部座谈

村委干部张清秀讲话

实践团指导老师覃兆刚讲解项目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