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771-5300759(院办)
邮编:530200  

   

学院动态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学术科研分享会
2022-07-07 14:06:31  来源: 浏览:

为提升学院教师的学术科研能力,加快高水平科研项目的培育与产出。7月6日晚,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南硅谷A305开展学术科研分享会。会议邀请到了广西社会科学项目评审专家李声明教授主讲,学院莫贤发副教授作广西社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分享会由副院长徐党卿主持。

会上,李声明教授从研究方向、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及创新点等方面分享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和体会。他强调,要树立问题意识,项目申报是一个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过程。要关注党和政府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方针政策,紧扣国家最新政策,立足社会实际,挖掘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选题要做到高度凝练和新颖独特。李教授以自己的项目申报书为例,建议在明确了选题之后,要注重申报书的撰写规范,内容设计上要做到重点突出、详略得当,清晰明确地表达自己的创新观点。

随后,学院莫贤发副教授分享了申报广西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的心得体会,他结合自己立项成功的项目申报书,就如何进行选题、申报书撰写规范及成果的产出进行交流。他建议选题应紧扣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关注热点,并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以提高项目立项的概率。

最后,徐党卿副院长作总结性发言。他强调,本次学术分享会,意义重大,为老师们申报广西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具有切实的指导意义。他希望老师们及时消化分享会内容,领悟科研课题申报的精髓,选题从实际出发,研究中实践,实践中研究,积极申报各类高规格的课题。艺术与设计学院 /林诗珺 图/林诗珺)

 

李声明教授发表讲话

 

 

 

莫贤发副教授做项目申报经验分享


 

 

徐党卿副院长发表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