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771-5300759(院办)
邮编:530200  

   

学院动态
艺术与设计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2022-09-16 18:18:18  来源: 浏览:

9月14日至15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廖秀媛,学生科科长覃兆刚,组织员丘曼妮,辅导员王振迎分别围绕学习观、大学生心理健康、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宿舍安全等专题给新生们作专题教育,学院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讲座。

在《学习观教育》讲座中,廖秀媛副书记围绕着“大学生为什么要刻苦努力读书”这一主题开展学习观教育。廖副书记运用图文并茂的PPT、生动的案例,鼓励2022级新生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同时,廖副书记还带领新生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寄语和谆谆教诲。

在《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中,覃兆刚科长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向新生们介绍了新入学大学生最容易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并引导新生如何发现这些心理健康问题,重点讲述了发现问题之后的解决办法。

在《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讲座中,丘曼妮老师从大学生和谐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影响大学生人际关系和谐的因素、构建大学生和谐人际关系的原则和方法进行讲解,鼓励新生们大胆交往,学会与各种性格的人打交道,学会换位思考,以包容之心对待身边的同学。

在《宿舍安全》讲座中,王振迎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近年来全国各高校发生的几起重大宿舍安全事故的案例,并解读了《南宁学院学生住宿管理规定》,要求所有新生一定要把安全知识谨记于心,做到防患于未然。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专题讲座的顺利举行,让学院2022级新生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帮助他们认识自我、认识大学,尽快树立专业学习的信心,调整学习方法和学习方式,养成良好的纪律观念、行为准则,提升自我教育、管理、服务的能力,尽快完成中学向大学的过渡,以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文/黄洁婷 图/学院新闻传媒中心)

廖秀媛副书记主讲“大学生为什么要刻苦努力读书”专题

覃兆刚科长主讲“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

丘曼妮老师主讲“和谐人际关系”专题

王振迎老师主讲“宿舍安全”专题

新生参与互动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