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771-5300759(院办)
邮编:530200  

   

学院动态
【喜讯】艺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郭莉老师在南宁学院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3-04-26 17:20:48  来源: 浏览:

4月24日至25日,由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的南宁学院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103教室举行。艺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郭莉老师经过激烈角逐,荣获本届比赛一等奖,展现了艺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的良好的理论素养和过硬的职业能力。

在赛事准备过程中,郭莉老师认真备赛,沉着参赛,临场表现优异,凭借丰富扎实的知识储备和职业能力,充分展示了我院辅导员的专业素养。比赛期间,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科科长与全体辅导员现场观摩,学习先进工作经验。

决赛由谈心谈话、案例研讨、主题班会三个环节组成。在谈心谈话环节,郭老师临场应变能力强,善于抓住主要问题,寻求有效的解决办法,展示良好的沟通能力;在案例研讨环节,郭老师能准确把握案例中问题的本质,分析透彻、思路清晰、方法得当;在主题班会环节,郭老师从生情出发,把握学生的心理特点和认知能力,结合学校的实际,选择恰当的教法和学法,突破班会重难点。(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文/黄洁婷 图/易班工作站)

郭莉老师台上风采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