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771-5300759(院办)
邮编:530200  

   

学院动态
我院应邀参加桂林旅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的“金工首饰教学成果展、研讨会及座谈”
2023-04-24 11:40:58  来源: 浏览:

2023年4月20日,我院分管教学副院长蓝志军、工艺美术专业专业负责人张航、工艺美术专业教师胡亭一行三人应邀参加桂林旅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的“金工首饰教学成果展、研讨会及座谈”。

上午,活动首先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党支部书记、博士生导师王晓昕、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母柄林、北京服装学院珠宝首饰设计专业副主任韩欣然三位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分享了各自的教学成果、教学理念、设计理念等内容。讲座结束后,由桂林旅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带领参观了纤维艺术工作室、民族绘画工作室、陶瓷艺术工作室、美葆玉雕工作室、金属艺术工作室以及金属艺术工作室的教学成果展。



王晓昕教授讲座现场

 

 

 母柄林大师讲座现场

 

韩欣然老师讲座现场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参观桂林旅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金工实验室


下午,开展了“金工首饰教学成果研讨会”,参会单位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广西民族艺术大学、广西艺术学院、梧州学院、南宁学院、桂林学院、桂林旅游学院等。研讨会上,各高校互相介绍了各自设计专业的办学情况,并针对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的关系、工艺美术专业的专业发展、人才培养、课程体系设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我院副院长蓝志军在会上就南宁学院应用型办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大师工坊式教学模式以及人才培养探索情况做了介绍与交流。



研讨会现场


    此次交流学习收获丰硕,为我院工艺美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