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771-5300759(院办)
邮编:530200  

   

学院动态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2023届工艺美术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式
2023-05-09 11:50:47  来源: 浏览:

2023年5月8日,艺术与设计学院2023届工艺美术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式在敷文综合楼一楼展厅举行。南宁学院副校长陈雄章、教务处处长胡晓敏、质量评估办公室主任左婧、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小凤、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廖秀媛及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仪式由副院长蓝志军主持。

开幕式上,院长杨小凤致辞,她对出席开幕式的校领导、职能处室领导表示感谢,同时对2023届工艺美术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如期开展表示祝贺。她强调学院始终秉承培育学生现代工匠精神和沟通、创意、设计、制作四种专业核心能力为人才培养目标,注重培养学生的手工艺术技能和创新思维,同时她2023届工艺美术专业毕业生的毕业设计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寄语学生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能够秉持专业素养,把握机遇,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开幕式结束后,工艺美术专业师生陪同陈雄章副校长、胡晓敏处长、左婧主任等领导观看毕业生作品,毕业生和指导老师详细介绍了作品的创意灵感、设计思路、制作工艺等,陈副校长一行对毕业生设计新颖、制作工艺精良的作品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紧跟国家政策导向,顺应时代潮流,把作品转化为产品,再把产品转化为商品,成为一名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次活动共展出78名毕业生近百件精品佳作,涵盖了工艺美术门类中陶艺、雕刻、染织、金属工艺等方向。

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顺利开展,为工艺美术专业学生提供了展示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是对工艺美术专业人才培养成果的检验,对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具有重要意义。(艺术与设计学院 /张航 图/张航)


 

毕业设计作品展活动现场

 

 

杨小凤院长致开幕辞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与学院师生合影

 

 

陈副校长参观学生作品并听取讲解

 

 

 

 

陈副校长与学生亲切交流

 

 

教务处领导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