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771-5300759(院办)
邮编:530200  

   

立德树人
【暑期三下乡纪实二】南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新媒体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在宾阳县中华镇兴隆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07 14:59:52  来源: 浏览:

7月6日,艺术与设计学院新媒体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按照原定计划在宾阳县中华镇兴隆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7时,实践团成员来到兴隆村莲藕种植区拍摄村民邓伯挖莲藕的劳动场景,并亲身体验了田间劳动。据邓伯介绍,他自己承包14亩土地进行莲藕种植,目前7月份是当地莲藕收获的季节。他早上7点多就起来挖莲藕,下午拿到集市售卖,自己种植的莲藕粗大饱满、香脆爽口,拿到集市售卖都是供不应求。实践团成员在田间帮助邓伯清洗莲藕,在劳作中培养实践技能,领悟到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实践团成员胡兵说到“这是我第一次走进田间参加劳作,这是一次新体验,让我真正感受到农民种植粮食非常不容易,我们青年大学生一定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艰苦奋斗,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同时,我们也要积极参加各类劳动教育,在劳作中长才干、增本领、悟思想”。下午,实践团成员来到水稻种植区拍摄取材,并参加田间劳作,协助村民施肥和喷洒农药杀虫。

今天的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亲身体验了田间劳动,切身感受到粮食的来之不易,坚定了他们珍惜现在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决心。同时,实践团成员还用镜头捕捉田间劳动瞬间,用光影记录丰收喜悦。(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文/覃兆刚 图/陈千盛、熊东颖)

实践团成员用镜头记录丰收喜悦

实践团成员帮助村民清洗莲藕

实践团成员实地取景拍摄素材

实践团成员帮助村民喷洒农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