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771-5300759(院办)
邮编:530200  

   

立德树人
【暑期三下乡纪实三】南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新媒体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在宾阳县中华镇兴隆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08 17:42:17  来源: 浏览:

77日,南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新媒体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按照原定计划在宾阳县中华镇兴隆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9时,实践团成员在村委干部张清秀的带领下,来到兴隆村村史馆进行参观并拍摄视频素材。据村委干部张清秀介绍,兴隆村村史馆由本村村民集资并于2019年建成。村史馆建成以后,村民们纷纷将把家传的老物件贡献出来,丰富馆藏。清朝时期传下来的牌匾,传统农具、石磨、水缸、簸箕、织布机等有明显时代烙印的老物件,不仅展现了兴隆村村民的生活气息,也代表了兴隆村百年来的时代变迁,为兴隆村乡村振兴留下宝贵的文化财富和历史记忆。实践团成员用相机记录下这一件件富有乡村特色和泥土气息的老物件,为后期制作兴隆村记录片收集素材。随后,实践团成员将捐赠给兴隆村的物资搬到兴隆村爱心积分超市。据悉,兴隆村爱心超市是村委搭建公开、便捷的公益参与平台,通过各方爱心捐赠,在兴隆村每家每户实行信用积分制管理,村民的积分可以在爱心积分超市进行物品兑换。

下午15时,村委在公共服务中心广场举行“百家齐心助振兴,建设美丽兴隆村”兴隆村2022年乡村振兴捐赠暨爱心积分超市启动仪式。中华镇党委副书记张世斌,育才村委党支部书记蒙振荣,南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廖秀媛、副院长徐党卿,兴隆村村长邓辉茂等领导出席仪式。仪式上,实践团成员为兴隆村爱心超市捐赠爱心物资一批,助力爱心积分超市项目的启动。随后,兴隆村村长为实践团赠送“凝聚青年力量,助力乡村振兴”锦旗,对实践团为兴隆村乡村振兴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兴隆村的村民也对兴隆村进行爱心捐赠。

在今天的实践活动中,实践团成员圆满完成原定计划的拍摄,而且还协助兴隆村村委举行捐赠暨爱心积分超市启动仪式,实践团成员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得到村委干部和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文/覃兆刚 图/陈千盛、熊东颖)

实践团参观村史馆

实践团在兴隆村村史馆拍摄素材

实践团将爱心物资搬送到爱心积分超市

爱心积分超市项目启动

实践团为兴隆村爱心积分超市捐赠物资

兴隆村向实践团赠送锦旗

村民捐赠

仪式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