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771-5300759(院办)
邮编:530200  

   

立德树人
《通江之脉—广西“激发江的活力”》课程开课仪式顺利举行
2023-03-31 10:45:22  来源: 浏览:

323日晚,2023年春季学期广西历史与区情教育特色通识课程《通江之脉广西激发江的活力》正式开课,开课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103教室、敷文园C104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开课仪式由学校副校长陈雄章教授主讲,课程组教师团队,我院2022级新媒体艺术2班全体学生及其他学生代表参加了开课仪式。

课堂上,主讲教师陈雄章教授以广西水脉为主线,博古通今、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阐述了广西的江的“19”——广西发展的魂脉、古人眼中的广西水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心头之脉、外国人的梦之脉、史前之脉、广西人心灵之脉、画派之脉、稻作文化之脉、饮食文化之脉、壮族文脉、声名之脉、陆海通道之脉、生命之脉、建筑之脉、红色血脉、工商文明之脉、尚武之脉、释放发展活力之脉、构建通江达海新魂脉。陈雄章教授对每一个支脉都做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在座学生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在互动环节勇于提问,共同探讨。

本次课程结束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通俗易懂的案例分析和有趣的现场互动,加深了他们对广西江的历史、江的文化、江的发展的认识,激发了他们探索江的热情和学习的动力。陈雄章教授称赞同学们认真好学的学习精神,并表示欢迎同学们今后共同学习,交流想法,实现教学相长,师生共进。(艺术与设计学院、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文/黄钰善、罗予彤 图/校通讯社)

副校长陈雄章教授讲课

 课堂上学生积极互动

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