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771-5300759(院办)
邮编:530200  

   

工艺美术
工艺美术专业介绍
2021-06-09 10:03:30  来源: 浏览:



工艺美术专业教师团队合影

南宁学院工艺美术专业始于2015年开始招生,2017年校级特色专业,2018年立项为区级民办高校重点建设专业。按照我院“培养现代工匠精神”和锻造“沟通、创意、设计、制作”四种能力为目标对学生进行培养。在教学上通过艺术大师工作室群链接产业,形成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为学生提供全新的学习和实践体验。

工艺美术专业人才培养特色

    一构建与产业链对接的艺术大师工作室群,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新模式

按照产业主要分支建设大师工作室,形成产业化的大师工作室群,引进工艺美术大师进校。通过大师工作室群这一平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行业岗位需求与人才培养内容相对接,并将务实的现代工匠精神贯穿教学全过程;工作室师生创作的作品既可直接对接市场,又能通过研究和创作作品过程中培养学生创新创意综合能力,实现产教的真正融合。

    二、以大师工作室群为基础,打造具有现代师徒制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以大师工作室群为基础,实施工作室师徒制教学,在行业大师的引导下,学生在职业化的工作环境和公司化形式运作的工坊中进行实践创作。同时,把行业项目和专业竞赛引入实践教学中,以项目和竞赛创作为载体,传承技能和培育工匠精神,创建”融产、教、学、研、训、赛于一体,传、帮、带、创相结合”的具有现代师徒制特征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三着力建设“名师+双师”教学团队形成教学资源上的优势服务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

    引进行业大师和能工巧匠,改变原有单一学校教师的队伍结构,相互融合,共同成长,形成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相适应的“名师+双师”师资队伍,通过行业大师引入行业企业项目教学资源,筑起实践教学生态域的支撑基石,从执教体系上实现人才培养与行业产业的全域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