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771-5300759(院办)
邮编:530200  

   

合作交流
艺术设计学院与广西工艺美术研究所举行校外实训基地挂牌仪式
2019-04-16 10:57:10  来源: 浏览:

4月15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与广西工艺美术研究所举行隆重的校外实训基地挂牌仪式。广西工艺美术研究所所长黄焕成、副所长沈培、主任肖少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杨伦超教授、名誉院长黄孙祝、副院长韦锦业以及部分工艺美术专业学生出席仪式。

挂牌仪式上,广西工艺美术研究所副所长沈培代表研究所对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广西工艺美术研究所的发展概况和双方校企合作的情况,勉励莅临现场的工艺美术专业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接着,学院副院长韦锦业介绍了学院工艺美术专业的办学情况及学校“开放式、新体验、应用型”的办学理念,他表示十分感谢广西工艺美术研究所为学生们提供良好的实习实训条件,并希望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所长,在校企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实现资源互助,进行更多的科研项目交流与合作。

学院与广西工艺美术研究所的校企合作实训基地的挂牌成立,不仅为学院工艺美术专业提供了良好的实习实训环境,也进一步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校企双方将共同着力探索培养具有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

据悉,广西工艺美术研究所是广西唯一一个对少数民族工艺美术进行研究、开发的科研机构,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刺绣、旅游工艺品、金属工艺等,拥有大批科研技术人员和民间手工艺人、先进的科研和生产设备,是目前广西乃至全国最大的壮锦研究、设计、开发和生产基地。(艺术设计学院供 图、文/王春伟)

沈培副所长给同学们讲解壮锦的有关知识

同学们欣赏工艺美术研究所研发的产品图册

沈培副所长致辞发言

杨伦超院长与黄总经理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