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771-5300759(院办)
邮编:530200  

   

合作交流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校企合作共建课程实践活动
2019-04-20 12:12:50  来源: 浏览:

为了更好推进课程教学改革以及“开放式”课堂教学建设,2019年4月12至18日,艺术设计学院与校企合作单位开展“开放式”课程建设实践活动,活动由环境设计专业示范课程《手绘方案效果图》负责人蓝志军副教授主持。

4月12日上午,校企合作单位“广西美饰纵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人力部经理赵鹏带领旗下“广西美饰创享原创国际会计设计会所”人事部经理黄雅琪、开发部经理甘泉杰,深入我院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的课堂,与学生面对面开展专业交流,了解学生对课程学习、自身能力提升以及校企合作单位的资源共享等问题。赵经理表示,将行业的教学资源融入我院环境设计专业的课程教学中。

4月16日上午,校企合作单位“美饰创享”设计总监李春旺来到我院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2班的课堂,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李总监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是广西电视台《居家有道》栏目特聘的优秀室内设计师。他带着真实的项目“枫林蓝岸”来到课堂,就项目设计初期“手绘表现设计思想”以及“现场手绘修改方案”等内容与学生进行分享,并在现场做手绘示范。

4月18日上午,“美饰创享”设计总监梁伟庭来到我院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1班的课堂,与同学们分享他本人设计的“新中式风格家居空间设计”项目。梁总监给同学们展示了设计表现初期徒手手绘表现与手绘屏电子手绘表现的对比效果,阐述了项目设计的创意思路等,最后,还现场示范了徒手手绘表现。

通过开展系列的“校企合作参与开放式课程建设实践” 活动,不仅拓展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视野,也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资源,使环境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对今后的职业生涯更加充满了期待。(艺术设计学院供 文/蓝志军 图/2017级环境设计1、2班 )

课堂现场

设计总监李春旺进行项目分享

设计总监李春旺进行手绘示范

设计总监梁伟庭进行项目分享

设计总监梁伟庭进行手绘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