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771-5300759(院办)
邮编:530200  

   

合作交流
广西工艺美术学校副校长李姮一行到南宁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考察交流
2019-06-06 18:33:18  来源: 浏览:

 

2019年6月6日上午,广西工艺美术学校教学副校长李姮及各专业骨干教师一行10人到艺术设计学院进行考察交流。南宁学院副校长陈雄章,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韦锦业、中国玉石雕工艺美术大师李玟翰、区人民政府签约画家卢恺、工艺美术专业教师代表等热情地接待了李副校长一行。

李副校长一行在学院副院长韦锦业的陪同下参观了南宁学院大师工坊,他向客人介绍了大师工坊的构成、职能及部分作品的创意理念和制作工艺等。随后,双方就工艺美术专业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实训室建设等在大师工坊开展座谈交流。会上,李姮副校长简单介绍了此行的来意。接着,韦锦业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李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定位及专业建设方面的经验。

最后,由陈雄章副校长讲话,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定位,学校历来强调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的重要性,打造以设计学、管理学等学科为主的文化产业与城市管理专业群,以培养有艺术情怀、有创意思维、有制作能力、有市场应对能力的应用型艺术设计人才为目标,致力于服务泛北部湾城市群经济发展。陈副校长还重点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在教学中采用学院派教师和行业大师共同授课的模式,实施现代学徒制育人模式,不仅改变了单纯由“学院派”教师进行教学的方式,更是利用产业培养人才,把专业建在了产业链上,把课堂搬到了行业当中,实现了产教的真正融合。实现了产业逻辑和教育逻辑的跨界整合和重构,让“创造卓越教育品质,促进城市繁荣与发展”的办学使命在艺术设计学院落地生根。

座谈结束后,韦锦业副院长陪同李副校长一行参观了陶艺实训大棚、南硅谷A实训室等学生实训场所。参观结束后,李副校长表示此次考察交流收获很大,感谢学院分享的宝贵经验,希望双方以后能进一步深化交流和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艺术设计学院供 文/杨桂财 图/梁日照)

 

学院副院长韦锦业陪同广西工艺美术学校副校长李姮一行参观陶艺实训大棚

 

学院副院长韦锦业陪同广西工艺美术学校副校长李姮一行参观视觉传达设计实训室

 

双方开展座谈交流

 

南宁学院陈雄章副校长讲话

 

广西工艺美术学校副校长李姮讲话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