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771-5300759(院办)
邮编:530200  

   

合作交流
南宁学院副校长龚击一行赴横县峦城镇参加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启用暨杨村红陶有限公司挂牌仪式
2019-10-15 18:29:19  来源: 浏览:

 

10月14日上午,南宁学院副校长龚击、产学研处处长韦平、教务处副处长蓝军斌、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杨伦超等一行15人赴横县峦城镇参加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启用暨杨村红陶有限公司挂牌仪式。

仪式上,龚击副校长代表学校发言,他首先对峦城镇党委、峦城镇人民政府及杨村红陶基地为南宁学院工艺美术专业搭建实习实训平台而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着力培养工艺美术高层次、创新型、应用型人才,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注重把行业、产业引进课堂中,把课堂搬到工艺美术生产一线上,把大师引进校园,让学生在大师工作室学习,研究真实的问题,形成真实的项目,开展真学真做,掌握真本领。他希望双方以校企合作为契机,共同做好红陶技艺传承与创新发展,促进资源优势互补,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力争把杨村红陶基地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红陶文化村,建成远近闻名的“红陶艺术家村”、“产品生产和工艺实验基地”、“红陶产业文化旅游园”。

通过与杨村红陶基地的签约合作,有助于学校构建校内教室和企业生产车间联动的学习双情境,实现专业教师与车间师父互补教学的双导师制,建立学校与企业利益共同体,深度融合形成育人的双主体。(艺术设计学院供稿文/杨桂财 图/梁日照、杨桂财)

 

挂牌仪式现场

 

副校长龚击与师生代表参加挂牌仪式

 

龚击副校长发言

 

龚击副校长与横县副县长庞柳余为南宁学院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现场制作红陶作品

 

艺术设计学院教授闭理书为杨村红陶基地题字

 

南宁学院参加挂牌仪式的师生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