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771-5300759(院办)
邮编:530200  

   

环境设计



环境设计专业教师团队合影

环境设计专业于2016年初次招生,按照我院“培养现代工匠精神”和锻造设计创意、设计表现、沟通交流和管理技能”四种能力为目标对学生进行培养。在教学上以专业项目工作室制和协同创新基地为平台,运用“项目导向”和“任务驱动”教学方法,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立足本地,传承与发展本土文化,培养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环境设计领域人才。

环境设计专业人才培养特色

一、立足本地发展,培养服务地方的高素质技能型环境设计领域人才;

环境设计专业立足本地,基于本地发展需求,为广西城乡环境发展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核心专业课程教学和毕业设计主题围绕本地问题和本地发展,为地方文化振兴和环境改善提供策略和方法支持。

二、思政教育融入专业教育,专业教学中传承与发展本土文化

在专业基础理论与技能学习的基础上,注重传承与发展本地文化,通过课程内容(《装饰图案》、《民族传统建筑营造技艺》、《地域民俗民风考察》、《展示空间设计》等)、本土特色专题设计(民族展厅设计、广西城市展厅设计、广西少数民族建筑设计与模型制作、广西民族图案创意设计等)等方式融入本土文化,引导学生关注本土文化,继承和发展本土文化。

三、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基于项目工作室构建校企合作服务平台,进行专创融合人才培养。

项目工作室衔接学校和企业,衔接课堂教学和实际项目实践,衔接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从实际项目出发,设置企业岗位,完成项目实施的全过程是项目工作室的工作模式,也是企业运营的基本模式环境设计专业以项目工作室(方案设计工作室、方案表现工作室、项目工程工作室等)为载体,进行校企合作和专业核心课程、创新创业教育,有效提升学生的设计能力和职业适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