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771-5300759(院办)
邮编:530200  

   

学院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包装设计》课程实践总结会
2021-12-31 11:12:48  来源: 浏览:

2021年12月31日,南宁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敷文园A102教室召开《包装设计课程实践总结会。南宁花雨湖生态休闲旅游区总经理陈国海,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韦锦业、朱鹏飞博士,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陈少华老师、周伶老师以及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总结会

会上,韦锦业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包装设计》课程的建设思路。该课程结合“非遗传承”“乡村振兴”主题,通过3年的教学实践产出了200余件创新包装设计作品。这不仅体现了学院立德树人和课程思政的要求,而且体现了应用型课程建设“引入真项目、挖掘真需求、解决真问题”的应用特色。

接着,陈少华老师组织15名学生代表依次进行了“南宁花雨湖生态旅游休闲区农副产品”包装设计提案,并分享创作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校企合作的包装设计课程学习帮助大家从一个学生的思维慢慢转换成设计师的思维。其中,黄以乐同学讲道:“通过学习《包装设计》课程,我掌握了包装设计的思路方法,而且增强了对乡村的情谊,以后立志成长为一名有益于家乡建设的设计师。”

紧接着,朱鹏飞博士对同学们的包装设计作品进行点评。他讲创意二字讲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希望同学们要抓住机会,尽其所能,把所学的设计知识转化为设计能力。最后,陈国海总经理鼓励同学们要多走出校园,把双脚踏在广西的大地上,爱设计、爱家乡,在“乡村振兴”的红色大旗下,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和人生价值。

此次活动得到院领导的一致好评,也预示着学院应用型教学改革迈入实践思考的新阶段,为接下来申报自治区一流本科课程打下良好基础。/陈少华 /陈少华

 


韦锦业副院长讲话



学生开展提案和分享



学生开展提案和分享



朱鹏飞副院长讲话



花雨湖旅游农业休闲园总经理陈国海讲评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1



学生作品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