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771-5300759(院办)
邮编:530200  

   

学院动态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2-06-22 17:48:06  来源: 浏览:

我院工艺美术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新媒体艺术四个本科专业已顺利完成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前期调研、具体修订工作,为确保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整体设计的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我院于6月21日下午在活动中心302召开了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此次会议邀请了8位区内高校、企业、行业专家,南宁学院副校长陈雄章、南宁学院教务处处长胡晓敏、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杨小凤,副院长廖秀媛、蓝志军、徐党卿及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蓝志军副院长主持。

会上,各本科专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专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思路、课程体系、专业特色等内容。随后,与会专家围绕各专业培养方向、课程体系、专业特色、学生能力定位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研讨,提出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要注意课程体系的系统性,并立足广西本土特色,与国家战略相结合,增加实践环节,专业教师需多参与企业的项目实践,在课程教学中让学生真题真做。

最后,南宁学院副校长陈雄章对校外参会专家提出的建议或意见表示感谢,他指出了我院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指出好的人才培养方案能较好回答“定位、定向、定法、定点”四个问题,落实学校的办学定位,体现以学生为中心,传递高等教育改革、时代改革主流,同时注意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艺术与技术的融合。(文/李悦   图/潘炳韬)


论证会现场



论证会现场


 

南宁学院副校长陈雄章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