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771-5300759(院办)
邮编:530200  

   

视觉传达设计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介绍
2021-06-09 10:00:02  来源: 浏览: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团队合影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始于2018年开始招生,按照我院“培养现代工匠精神”和锻造“沟通、创意、设计、制作”四种能力为目标对学生进行培养。在教学上以艺术大师工作室群和协同创新基地为平台,运用“项目导向”和“任务驱动”教学方法,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学生提供全新的学习和实践体验。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人才培养特色

    一将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培养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构建以赛促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引入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南宁学院科技文化艺术节等赛事进入课堂,根据赛事的艺术创作要求,由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参赛,在参赛过程中深化应用、融合创新,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实践能力。

    二、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在专业教学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教学大纲编写和教学方法改革中,以专业课程知识讲授为载体,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充分挖掘蕴含在专业知识中的德育元素,实现专业课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融合,将德育渗透、贯穿整个教学大纲中,实现显性教育和隐形教育的结合。

    三着力建设“名师+双师”教学团队,构建校企合作服务平台形成教学资源上的优势服务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

    首先依托南宁学院大师工作室群和艺术设计学院影像实验室,建立与之相适应的课程体系与教学计划。在学习内容上以“知识+技能”为主要内容构成整个教学体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企业岗位需求与人才培养内容相对接,并将务实的现代工匠精神贯穿教学全过程。

    第二构建校企合作服务社会的平台:将企业的真实项目引进课堂,由企业项目负责人安排艺术设计的创作要求,由指导教师具体指导,强化实战指导与训练。将学生的课堂学习与商业性的艺术创作活动紧密联系,从而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激发其参与意识,增强设计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