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771-5300759(院办)
邮编:530200  

   

新媒体艺术
新媒体艺术专业介绍
2021-06-09 00:13:52  来源: 浏览:

一、专业简介

新媒体艺术专业是艺术设计学院2021年的新增设本科专业。本专业是运用计算机技术、数字技术以及网络技术等前沿的科技成果进行艺术创作和实践,以技术为主,艺术为辅,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的新兴学科,致力于培养具有广泛的艺术创作能力及创造性思维品质和实验精神,掌握多种形式语言及材料媒介、掌握跨媒介语言的高素质、创新型的艺术设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人才培养目标及就业面向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思想政治觉悟、高度社会责任感,扎实基础知识,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掌握新媒体艺术设计与制作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具备综合运用新媒体设计工具进行新媒体内容的设计、创作及开发的能力,可独立运用专业知识从事互联网新媒体、数字影视、交互设计以及数字展示设计等相关行业,并具有较高艺术文化素养、审美与创意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三、师资队伍

现有副高职称3人,助教1人。

四、专业培养特色

新媒体艺术专业是综合性较强的交叉学科,涉及理、工、文、艺等领域,具有艺术与技术结合,人文与理工结合的特点。新媒体艺术专业包含新媒体交互设计和数字艺术创作两个专业特色。新媒体交互设计是近年来新媒体艺术领域研究的热点和发展趋势之一,主要培养学生在新媒体作品中的交互设计和创作能力,创造愉悦的产品用户体验;数字艺术创作主要培养学生在数字影视作品创作过程中的策划、拍摄、剪辑和后期创作方面的实践能力。
    五、教学科研成果

专业教师积极开展科研,《从创意训练到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一 设计类专业培养流程再造的研究与实践》获得广西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特色濒临手工艺多维影象数据传播应用研究》项目经费15万。出版专著3部:《艺术设计概论》、《新媒体时代视觉传达设计的发展及转型研究》、《创新创业教育论述》,教材《字体设计》,论文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