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771-5300759(院办)
邮编:530200  

   

学院动态
南宁学院副校长陈雄章到艺术设计学院调研现代产业学院建设
2022-04-01 17:39:30  来源: 浏览:

为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推动高校的特色发展,副校长陈雄章于3月31日上午,教务处处长胡晓敏、实训科科长廖上源深入艺术设计学院调研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情况。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廖秀媛、教授(大师)、骨干教师代表以及南宁师范大学杨秀标副教授、邕州瓷研创人杨纲雄、顶蛳山博物馆文物保护部主任申素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杨伦超院长主持。

会上,杨院长首先提出了关于现代产业学院暂定名为邕州陶瓷产业学院的建设议题,明确了建设产业学院是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申硕点建设的重要推动力,对人才培养、课程改革、学科建设发展和一流本科专业也起到重要作用。随后,南宁师范大学杨秀标副教授对邕州陶瓷产业学院的建设作论证发言,他从政策依据、产业发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产业化教学、办学模式等方面论述创建邕州陶瓷产业学院的必要性与可行性,产业学院的建设可以横向打通与相关产业的联系,让强首府的文化名片落在实处。接下来,与会人员重点围绕产业需求、就业通道、文化资源的转化等与产业学院建设的相关议题展开讨论。

最后,陈雄章副校长从产业学院的建设提出四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育人为本,要与产业接轨,多主体协同育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动学科专业、课程改革、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发展,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紧密对接。二是产业为要,依托优势学院专业和地方资源,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教学优势,促进产业发展,为南宁市发展服务,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三是特色为王,以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搭建区域文化创新平台,推动文化传承创新,实现特色发展。四是创新为大,产、学、研、用、创相结合,创新体制机制平台,促进产教融合,实现现代产业学院可持续、内涵式创新发展。(艺术设计学院供稿  文/梁日照   图/梁日照  )

 

 


 

陈雄章副校长讲话




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