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址:广西南宁市龙亭路8号南宁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电话:0771-5300759(院办)
邮编:530200  

   

合作交流
南宁学院与横县峦城镇杨村陶瓷厂 南宁广泽禧愿生态田园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2019-08-25 21:02:49  来源: 浏览:

 

2019年8月23日下午,南宁学院与横县峦城镇杨村陶瓷厂、南宁广泽禧愿生态田园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南宁学院大师工坊举行。南宁学院副校长陈雄章,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杨伦超,副院长廖秀媛、韦锦业,横县峦城镇镇长雷高潮,峦城镇杨村陶瓷厂总经理覃永宣,南宁广泽禧愿都市生态田园副董事长邱先创、总经理邱林,艺术设计学院教师代表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杨伦超主持。

仪式开始前,企业代表在杨伦超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大师工坊,他们对工坊中展出的艺术作品,以及大师工坊在人才培养工作中所发挥的作用赞不绝口。

仪式上,杨伦超院长首先介绍校企双方参会代表,并对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接着,杨院长代表学校分别与峦城镇杨村陶瓷厂、广泽禧愿生态田园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

签约结束后,校企双方进行座谈交流。首先由陈雄章副校长讲话,他对两家企业选择与南宁学院合作表示感谢。他强调我校的办学坚持以工学为轴,以设计学、管理学为翼,突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致力于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他强调艺术设计学院在教学中采用学院派教师和行业大师共同授课的模式,不仅改变了单纯由“学院派”教师进行教学的方式,还创新了人才培养的路径,利用地方产业培养人才,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把课堂搬到行业当中,实现产教的真正融合,实现产业逻辑和教育逻辑的跨界整合,他希望双方以校企合作为契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资源优势互补,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紧接着,峦城镇镇长雷高潮发言,他表示杨村陶瓷厂具有地理位置优越、红陶资源丰富、经济投入大等优势,陶瓷厂的发展不仅得到镇党委、镇政府的重视,也得到县委、县政府乃至南宁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双方能充分利用此次合作的契机,各自发挥自身优势,合作共赢。随后,广泽禧愿都市生态田园总经理邱林、副董事长邱先创分别发言,他们表示,此次合作签约有助于发挥企业与学校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希望学校的师生参与到企业的发展中去,并与学校一同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本次签约仪式的举行,有助于学校发挥人才培养的优势,更有利于企业发挥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为双方进行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也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加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艺术设计学院供文/杨桂财 图/欧汉杰)

 

签约仪式现场

 

杨伦超院长代表学校与横县峦城镇杨村陶瓷厂签约

 

杨伦超院长代表学校与南宁广泽禧愿生态田园签约

 

陈雄章副校长讲话

 

县峦城镇镇长雷高潮发言

 

南宁广泽禧愿生态田园总经理邱林发言

 

南宁广泽禧愿生态田园副董事长邱先创发言

 

参加签约仪式的领导、来宾合影